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最云南

用镜头和时间守住一个地方,异乡成为故乡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分享】浅尝丽江  

2006-07-03 12:57:00|  分类: 香格里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曾经一个网友在我日志上写的文章。(照片为本人在香格里拉所拍)

【分享】浅尝丽江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    因为热爱旅游,很早便知道了这个美丽的地方--云南丽江。它最初给我的印象,都是来自电视杂志的广告宣传,留在我映像里的,是一个无法接触和想像的地方,或神秘,或遥远,还有一个名叫纳西族的少数民族。
三月的第一天,出发了。出发前的心情和很多出行旅游的人不一样--因为我的心情糟糕透了,而它缘于一切在生活节奏快的大城市所留下的污染和垃圾。我是去丽江“倒垃圾”的--奇怪的旅行念头。
从重庆出发,必须要到昆明转机。重庆那整月整月的阴雨天气,弄得人都快发霉了。一种惯性的思维,觉得任何地方都一样,糟糕的天气,糟糕的长江沿线,全都一个样!
进入昆明境内有阳光射进了机窗,刺着我疲惫的双眼和晕机的身体。有太阳!有人说,一个女人的幸福还在于有阳光有好天气。好一个四季入春的地方,真是让人心情爽快了不少。
绿色,阳光,新鲜的空气,美丽的少数民族,构筑了这里的一切,妙不可言。
我敢说,没有一个地方的机场高速路像丽江的一般有特色。一条蜿蜒的公路伸向远方,两边是整齐的稻田,稻田的尽头便是环抱着的连绵群山。既不同于平原的一望无际,也不同于山川的沟沟壑壑。最吸引人的,还是抬头可见的玉龙雪山,感觉它就在身前,好似电影的放大镜头一般,却又伸手不及。
一路上,一个笑容大大,嗓门大大的司机,带给我很久违很真切的笑声。加上一个经历丰富成熟深沉,又热心周到的男人。我期待一段美好的旅途!
小车带着我们进入了城里,平坦且不太宽敞的街道,两边矮矮的建筑,街道上皮肤晒得黑黑的人群。耳目一新的新视觉,真的有到了世外桃源的感觉,它让人放松且自在,关键是还很快乐!
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