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最云南

用镜头和时间守住一个地方,异乡成为故乡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神秘美丽的泸沽湖——移情别恋 阿肖解除  

2006-09-18 14:59:00|  分类: 香格里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 【原创】神秘美丽的泸沽湖——移情别恋 阿肖解除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 
  阿肖关系维持时间长短不一。因情而异,短则几天、几个月,长则几年、十几年,甚至终身。他们合则聚,不合则散。地域上男女阿肖相距越远越不稳定。多数阿肖走婚在邻近一两个村内,少数远达数十里之外。  由于男女阿肖各居母家,没有经济上的关系和日常共同生活和密切接触,所以具有相当的临时性和不稳定性。阿肖之间,在经济上谁也不靠谁。你不属于我,我也不属于你。双方均不可能独占对方,亦不可能依附对方。这就使阿肖关系变得比较淡漠,自然也就不会专一。  
 
  男女阿肖,既有从一而终者,也有一个结交多个阿肖的。大多在数个以上,少数则多达十几、数十人。一般年轻时阿肖关系多不稳定。随着年龄的增长。结交的阿肖逐渐减少,关系趋于稳定。部分成年男女,在青壮年时期,一般既拥有一个长期稳定的阿肖,同时又可能拥有一至几个临时阿肖作为补充,即一个正式阿肖和数个非正式阿肖。长期阿肖作为正式阿肖。而与非正式阿肖只能秘密来往。  
 
  阿肖双方结交过程中,如发现对方移情别恋,品性不端或与之情感不合等原因导致关系疏远感情破裂时,阿肖关系就随之解除。阿肖关系的解除较为自由,容易,一般不需要什么手续。因为不涉及财产的划分、子女的归属等利益问题。阿肖离异也很难引起争执和纠纷。双方皆可处之泰然,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,甚至能保持良好的一般朋友的关系。因此也就容易导致离而复合。  
 
  男方不愿再维持阿肖关系时,有的请人捎个口信,通知对方终止阿肖关系;有的干脆对女方说一声“我不来了”即可;或长期不走访女方,也就自然解除。  如系女方不愿意维持阿肖关系,则直接告诉男方不要再走访她家;或者在男阿肖走访时,或面带难色,或拒绝同房,或躲到亲朋家中。男方自觉没趣,理智地退出,不再走访,有些破裂的阿肖关系。经过挽回也有破镜重圆的。
 
(更多内容请关注我的《梦中的香格里拉》专题。)
(照片为扫描件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