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最云南

用镜头和时间守住一个地方,异乡成为故乡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狗日的和顺  

2010-12-03 01:32:00|  分类: 云南地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 

 

小饭馆里,等到几位吃完晌午饭的学生离开,我才有座位坐下。

在和顺小街子的这个临街铺面里,老板娘操着一口标准的腾冲话和我搭着腔:“先生是外地来的吧?我家这店在和顺有20多年历史了,你刚才看的是蒸臭豆腐,远近闻名啊,尝尝吧”,我笑了笑没搭腔,“要不来盘大救驾?”,这大救驾我还是早有耳闻,而且刚刚拍了出皮影戏的大救驾,所以印象很深刻,“好吧,就来盘大救驾。”

我这才仔细打量起这间小吃店,面积不大,2张桌子,一面墙上挂满了不同颜色的塑料袋,老板娘时不时地摘下塑料袋往锅里放着些不知名的调味品,临街的灶台上冒着热气,传来阵阵的蒸臭豆腐的香气。

邻桌上两位老人在谈着他们所知的国家大事,我插不上话,可听得仔细,无外乎是和顺以前的繁荣和热闹。这和顺那可了不得,和顺曾经富有过,后来就不吱声了。的确,我曾在一些书上看到,和顺的商人曾经创造过多次辉煌,他们的家具直接从上海买来,连姨太太都是上海的,那时上海的东西值价。因为玉石,因为马帮,这个极度传奇的地方,蒙上了一层神秘。后来腾冲这地方就发起呆来,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声音,发呆是对未来的憧憬,还是在缅怀过去,搞不清楚。

听说在抗战时,和顺一带发生了惨烈的巷战,出过许多血性汉子,把小日本打了出去,很有些悲壮的故事。

在和顺,听说许多人家砌猪圈的石头居然是极品玉石,你想想这个小镇的财富积淀,狗日的和顺!

短短几年功夫,和顺已经是一个很有特色的旅游景区,真是精明的腾冲人。

这是个可以玩古的地方,可惜不能撒野;这是个可以发财的地方,可不要太贪,玉这东西,得讲缘分,不是人人都可以玩的。

图书馆我没进,艾思奇故居我没逛,玉石我没买,连和顺的大门我都是从旁道绕进来的,不过这个地方我喜欢,就是没艳遇,有点单调,还是离开吧!

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狗日的和顺 - 肖育文 - 最云南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